烈日下,城厢民警为他撑起了一片阴凉
2019-07-12 15:31:0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在小城半夏的浮躁与干热中,伞下带来的缕缕清凉徐徐沁入心脾,当相遇与善心重叠在一起时,带来的是生命的奇迹,让人心中不觉涌动着暖暖的感动。

  照片上撑伞的这名交警叫林佳,是城厢交警事故中队的民警。在救护车到达之前,林佳为老人撑起遮阳伞,防止男子中暑。

  原来,7月5日中午1点15分左右,事故中队民警林佳和工作人员史建新出警回来途中,看到一辆小车停在路边,车旁还有一男子躺地上。民警本能以为是发生交通事故,遂立即下车查看。

  看到警察靠近,车上的家属立即上前求助。原来男子是小车的司机,开车途中突发疾病晕倒在地。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男子躺地不醒,立即为其撑伞降温,并现场疏导交通,等候120急救医护人员。救护车到来后,林佳、史建新和医生合力将男子抬上救护车,这才默默离开。

  路上有风景,更不缺故事。也许是不经意间的一个小动作,折射的却是人世间的温情。一把遮阳伞,阻挡了夏季炎炎赤日,把一片荫凉送到了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