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07-15 16:38:3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2日,城厢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分析今年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并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道安工作。区领导吴文恩、杨碧静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止6月30日,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11起,同比上升4.7%;事故死亡13人,同比下降18.8%;受伤114人,同比下降20.3%;直接财产损失2.9万元,同比下降54.3%,四项指数“三降一升”。

会上,区长吴文恩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守住底线。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正视存在的问题,牢牢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要问题导向,铁腕治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援”的理念,紧盯重点要素,瞄准重要环节,靶向突出问题,抓重点、强整治,切实做到全部隐患“清零”“归零”。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主管部门牵头,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坚决倒查追究责任,排查问题,杜绝事故再次发生。要优化保障,突出落实,权责分明,全力保障,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