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国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2019-07-18 09:05:44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2日,位于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省亚明食品有限公司孙宝国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市委人才办主任郑一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建琪,市科协、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及区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孙宝国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党委副书记,香料和食品添加剂专家。他构建肉香味含硫化合物分子特征结构单元模型,研究成功以畜禽肉、骨为主要原料的天然级肉味食品香精制造技术,奠定了中国天然级肉味食品香精制造的技术基础。

  福建省亚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通过国家工信部“两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中式菜肴生产企业,年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重的3%以上。由孙宝国研究团队领衔的福建省亚明食品有限公司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对该公司的技术创新发展战略进行指导。该公司将提供办公、科研条件及经费保障,协助开展重大项目研发、科技交流与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等工作。

  

  据了解,该站将打造成为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带动的全新平台,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科技支撑、高端引领的重大作用。下一步,该站主要围绕“全国各大区饮食口味分析与模拟”课题,开展具体合作研发工作。

陆建琪就建好、用好院士工作站提四点意见:一要发挥科技创新作用。要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平台,组织专家参与企业关键技术攻关,提供科技技术咨询服务,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二要发挥人才培养作用。要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柔性引进、创新人才交流合作等方式,培育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努力把更多优秀年轻人培养成人才。三要发挥成果转化作用。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完善研发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为打造绿色食品国际品牌,建设食品行业标杆企业。四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要切实发挥好工作站的作用,引导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生产更多高质量的健康食品,满足消费市场需求,助推产业发展。(区委组织部 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