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交警大队专项整治营运车辆安全带使用
2019-07-26 15:25:0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9日上午,城厢交警大队在华亭云峰执勤点开展营运车辆安全带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执勤人员检查了过往营运车辆司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情况,以及车辆年审投保情况、驾驶员资质情况等,并向广大司机及乘客宣传安全驾乘车辆注意事项,杜绝超员、超速、酒驾、醉驾、乘车不系牢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增强司乘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整治行动检查8辆公交车、6辆营运客车、10辆出租车、2辆教练车,查处营运车辆未系安全带8起,教练车学员未按路线学习1起,教练车未年检1起,教练车副座未系安全带2起。(林沛琦)

城厢交警温馨提示: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带是保障驾驶人和乘客的重要安全装备。当汽车发生碰撞时,如果驾乘人没有系安全带,安全气囊却快速打开,驾乘人没有了安全带的束缚,身体将与快速充气的安全气囊发生碰撞。气囊快速膨胀所产生的巨大的冲击力将重重的撞向驾乘人,导致驾乘人的胸部、头部受到严重伤害,那么安全气囊就变成“危险气囊了”。只有系上安全带,才能保证行车安全,系安全带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