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拒绝夏季疲劳驾驶!
2019-07-30 16:08:2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期,城区气温高居不下。城厢交警大队针对夏季交通特点,结合辖区实际,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大队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午后、夜间两个时段路面巡逻密度。针对车辆行驶过程中走曲线、长时间压边线等具有疲劳驾驶现象的车辆,通过间鸣警笛、喊话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保持清醒头脑,切勿疲劳驾驶。必要时,执勤民警强制驾驶人就地休息,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在检查站、执法服务站,坚持逐车检查登记7座以上客运车辆,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们还到辖区有车单位、运输企业、重点单位宣讲“高温”行车安全知识,提醒企业领导、责任人合理调整驾驶员作息时间,严防止疲劳驾驶现象的发生。在严格纠违的同时注重教育与处罚并处机制,对经检查存有疲劳驾驶行为的驾驶人,一律强制休息,待其身体状况恢复正常后方准继续驾车上路;对认错态度不好、思想觉悟程度降低、并强行上路的驾驶人,除强制休息外,依法严格处罚。(姚珊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