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立即整改一小区“脏乱差”问题
2019-08-02 16:13:2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6日,位于市区莆阳西路的城厢区运输公司小区内,多名环卫工人正在抓紧清理历史遗留垃圾及管道内污泥,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据了解,在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反映“莆阳西路城厢区运输公司小区内存在的脏乱差、管道堵塞、污水臭味扰民”的问题后,凤凰山街道立即联合区住建局,并组织南门社区、环卫公司人员到现场查看、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外聘2部吸粪车,疏通管道、清理淤泥污水。组织环卫工人消除卫生死角,清运陈年垃圾,拆除搭棚,使得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清运陈年垃圾15车、抽吸堵塞管道淤泥11车、拆除9坎店面违章搭盖。下一步,该街道将联合区住建局继续清掏该小区历史遗留垃圾和沉积的淤泥,并对小区排污设施进行改造,确保雨污分流畅通无阻。同时,相关街道和居委会进一步宣传、督促房屋业主不乱倒垃圾、乱排废水,加强对该处联排房屋住户的管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许颖 沈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