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严查重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2019-08-13 15:44:0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城厢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违法行为特点,严查重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今年6月份以来,共查处酒驾180余起,其中醉酒驾驶70起,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该大队针对夏季酒驾高发的实际,细化警力部署、整治措施、安全防护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加强对辖区酒驾醉驾出现规律、人员构成及交通方式的判断。改变以往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不足,集中优势警力,设置临时检查卡点,对过往可疑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结合酒驾醉驾行为发生的时间特点,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时段的餐饮、娱乐集中区域的路面实施巡查管控,采取灵活变更勤务点的“游击战术”,深化酒驾查处工作。

  同时,实行白天管、黑夜控,整治时间“延伸化”。组织警力在辖区道路上开展不间断巡逻,将整治时间向夜间、凌晨时段延伸,实现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全天候管控,防止酒后驾驶人员与交警打“时间差”。扩大查处覆盖范围,对辖区各乡镇路段开展不间断、不定时的动态打击,依法打击微型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酒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逢疑必查,对涉嫌酒驾醉驾的驾驶人进行酒精含量检测,依法进行查处,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

  在执法过程中,民警辅警严格佩戴单警执法装备、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照(摄)相机、对讲机等执法装备,对整个执法过程实行全程摄录取证,确保违法行为的证据及时固定,收集完整。(姚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