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店面消防安全,织密安全网
2019-08-13 15:50:33 来源: 城厢网格化公众号  责任编辑:   

  

  夏季高温炎热,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龙桥街道下磨社区近日组织网格员,开展辖区内沿街店面消防安全检查。

  这些对话,网格员们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对不能理解的店家,网格员们也会细心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些店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期限不了解,有些店员安全意识较薄弱,为了节约空间将灭火器放置在较隐蔽的地方,不易拿取,网格员们会针对这些情况的店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店家们也会理解,为了自已及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今后一定会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消防,从行动上积极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认真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等各类消防是否达标,将检查的情况及相关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针对一些店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期限不了解、安全意识较薄弱等问题,及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各商家表示,今后一定会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消防,从行动上积极整改存在问题。

通过此次的夏季消防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沿街店面的消防安全意识,网格员们也切实把安全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了辖区沿街店面的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