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发放补助金,助力裸房“平改坡”整治
2019-08-21 16:09:3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8月19日,城厢区东海镇上亭村37户村民在该村会议室等候叫号,依次领取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首批裸房“平改坡”整治补助资金。

  此次补助资金发放,是该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补助资金的首次发放。发放仪式分别在上亭村、利角村和上图村举行,此批次涉及裸房“平改坡”整治104户,共将发放补助资金266.1856万元。

  据悉,东海镇段铁路全长6.4公里,途经东海镇上图、利角、上亭、东朱、蔡亭等5个村,涉及应整治裸房186户186栋,需“平改坡”屋顶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应整治裸墙122户122栋,裸墙立面需涂料粉刷面积5.75万平方米。目前,已动工的169户裸房整治全部完工,152户顺利通过区住建局验收。

  除裸房立面整治和“平改坡”整治外,东海镇段铁路沿线还涉及搭盖拆除、裸山治理、坟墓覆绿整治、养殖场的拆除与复垦,截止目前,阶段性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共拆除搭盖房2800平方米,拆除养殖场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裸山已治理28亩,均已覆绿或种植树木遮挡。(陈丽君 徐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