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捐资整治校门口环境
2019-09-03 17:13:2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新学期开学伊始,城厢区东沙中学校门口经整治变得宽敞了,交通标志醒目、秩序井然,环境明显改善。

据介绍,该校门口由于历史原因,入口狭窄,加上左侧常年有家煤球场、小卖部经营,存在粉尘及噪音污染,极大影响了学校师生的上下学通行及教学活动。这些地块面积约有630平方米,其中建筑物约占120平方米。因地块涉及东海镇一个生产队、两户村民,征用拆迁整治工作多年难以突破。

  获悉这一情况后,东海镇乡贤名流及村民踊跃捐资46万元,其中上亭村企业家许文辉先生慷慨解囊35万元,东沙中学学子东大同学会捐资8万元。有了资金保障,征用拆迁问题在东海镇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得到妥善解决。目前,校门口一间民房已拆除,需征地块已进入租户搬迁阶段。

  今年以来,东沙中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坚持校内整治和校外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相继召开专班会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校门口交通秩序疏导、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在治理上下功夫,优化学校周边环境。(东沙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