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玫瑰”成熟上市|我市首次引进晚熟葡萄新品种
2019-09-04 15:53: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眼下早已过了葡萄采摘的季节,而地处城厢区常太镇溪南村的凯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葡萄园,却有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每天均有游客进园采摘。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引进的新品种“阳光玫瑰”葡萄,目前已成熟上市。

  笔者在该公司看到,这里种植的12亩晚熟葡萄——“阳光玫瑰”,经过七八月阳光雨露滋养,已获取了充足养分,进入成熟采摘期。碧绿的葡萄藤顺着支架向上蔓延,套入袋中的串串葡萄果实饱满、均实,果粒呈黄绿色,惹人喜欢,口感脆甜多汁。靠近果串,玫瑰香味沁人心脾,让人垂涎欲滴。游客穿梭在葡萄架下,一边品尝新鲜葡萄,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甚是惬意。

  凯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向东介绍说,这种晚熟的葡萄是去年1月从浙江农科院引进的,经精心培育,今年正式上市。因葡萄果实外观漂亮,耐储藏、易运输,且果肉香脆、甜度高,被称为“葡萄贵族”。

  在引进新品种、巧打时间差的同时,该公司还在葡萄品质上下功夫:将大豆、白糖、鱼粉、蟹粉等发酵成微生物菌肥,用水勾兑后喷灌、滴灌,实现无公害种植。此举既能改良土壤、提升肥力,又能减少病虫害和细菌的繁殖,为葡萄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每亩产量突破1000公斤。

  由于新品种葡萄的独特特性,该公司“阳光玫瑰”葡萄倍受消费者青睐,现场采摘、市场价每公斤售价达50元和120多元。(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