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外来工贺中秋共欢乐
2019-09-18 10:21:1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在城厢区的外来工们却不感到孤独。9月13日,一场由城厢区总工会、华林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关爱外来工,欢乐中秋节”文艺晚会在力奴鞋业热闹上演,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工们欢聚一堂,听歌赏月,共叙中秋团圆,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晚会在曼妙的古典舞《鼎盛春秋》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巜绽放》、越剧《桃花扇》、舞蹈《湄岛雨痕》……一个个精心设计的节目,给远离家乡的这1000多名外来工带来了欢乐。晚会不但请来了专业的演员表演,也为外来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熊文英是一名来自江西的外来工,她已在莆田工作十个年头了,当天她带着儿子与工友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副副专注的表情,一次次贴心的问候,一场场温暖的关怀,大伙儿分享着家的温暖、工作的收获、国家富强的喜悦,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虽然身在异乡,但城厢区的外来工早已在这里找到了归宿。

  据介绍,身在城厢区的八万外来工时时处处感受到政府细致入微的关怀,政府每年坚持送温暖、送欢乐、送知识、送健康、送保障,为外来工提供法律保护、劳动就业和困难帮扶等,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成为实实在在的“新城厢人”。(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