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与观摩学习活动
2019-09-30 10:38:4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9月28日,东海镇在辖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襄纪念馆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倡导终身学习”主题活动。来自蔡襄纪念馆、东沙中学、华丰幼儿园、镇村干部及志愿者代表60多人参加。

  在主题活动“献礼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宣讲报告及研讨交流中,与会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巨变及身边变化”“如何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交流互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作了《讲学习  有担当  奋进新时代》《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落地生根》等专题报告,交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变与感想等。与会人员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观摩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基地蔡襄纪念馆,以及龙川书院、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蔡氏宗祠等,进行了一场生动深刻的“体验式”观摩学习。

  活动现场,东沙村十音八乐队在演奏的《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喜洋洋》等红色歌曲,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场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背景墙,“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主题展板、莆田市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主题展板,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板等相互辉映,声色并茂,唱响心中的爱国主义旋律。

  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红色熏陶,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爱国主义精神走深走实扎根基层。(黄益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