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镇:桂山村白岭片区爱心人士敬老爱老
2019-10-09 15:34:5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0月7日重阳节。城厢区灵川镇桂山村白岭片区爱心慈善小组在仁智亭举行白岭自然村第三届重阳节敬老活动。

当天,由20多位爱心人士组成的白岭自然村敬老爱心小组,给这个自然村101 位70周岁以上老人分发“礼包”,即每人价值200元至500元不等的敬老慰问金、桂山豆腐皮和节日蛋糕。爰心行吸引来了桂山小学师生代表为乡亲们表演了敬老爱老节目,送上重阳节的节日祝福。

据介绍,白岭自然村尊老爱幼蔚然成风。2017年,福建荔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嫔娇,掏出爱心款3万元,举办第一届白岭重阳节敬老活动,慰问村里70岁以上老人,并向他们赠上慰问金和豆腐皮等慰问品。老人们受到小辈们的热情款待个个喜笑眼开,乐开怀!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许嫔娇的带动下,去年许洪勇、许俊贤、许剑飞、许伟桂等纷纷加入白岭敬老爱心小组,踊跃捐款捐物58327元,并举办了第二届白岭重阳节敬老活动。

爱老敬老,贵在坚持。白岭敬老爱心小组连续3年坚持重阳节开展敬老活动,旨在积聚年轻人的爱心,并激发和培养后辈感恩、助人的品质,为村民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家风。

据了解,除每年一次重阳节敬老活动外,爱心小组还将力所能及地为当地的父老乡亲们提供健康、就业等方面咨询或信息,并在必要时为特别困难的家庭提供适当的钱、物等方面帮助。 (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