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暖“夕阳”
2019-10-10 10:30:1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9月29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四周年表彰暨防诈骗反传销宣传活动在凤凰山妈祖义工驿站举行。

活动中,出席领导向4家“关爱老人•一元理发”优秀服务点颁发荣誉证书。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林美华介绍了“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和防诈骗反传销志愿服务项目情况。城厢志愿之家林少勇宣布“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优秀服务点名单,并代表向市福利院捐赠爱心款。

关爱老人,一元理发

据了解,“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已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于每周二上午9:30至11:30时段,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活动开展至今,已为1.4万多名老人进行了理发服务,累计收到爱心捐款13500多元,并全部捐赠给了市福利院。

此外,自2018年3月起,城厢区结合凤凰山妈祖志愿服务驿站,每月定期开展防诈骗反传销宣传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识别、抵制诈骗和传销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市民素质。活动开展以来,已举办讲座8次,为群众服务2000多人次,分发宣传材料3000多份。2018年12月,该志愿服务项目被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文明办等11个部门联合评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防诈骗反传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理发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活动,为在场的老人义务理发,弘扬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美德。防诈骗反传销志愿者们则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反传销宣传单,耐心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识别传销等相关常识。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和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开展了食品、药品、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等宣传,向群众征集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和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由城厢区委政法委、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厢区公安分局、城厢区工信局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主办,由城厢志愿之家、东南网莆田站和闽善行志愿服务站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