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机动车安检机构监管
2019-10-11 17:52:1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段时间,城厢交警大队与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组到市海昌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市普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安检机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检查,重点对安检机构的检验资质、检验过程、检验人员、检验设备、检验报告、执行检验标准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安检机构严格遵守“谁出证,谁负责;谁签字,谁担责”的原则,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树立诚信经营的观念,依法依规开展检验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机构日常管理运行中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沟通,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监督检查,将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安检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督,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要求机动车检测机构负责人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程进行检验,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予放行,确保机动车检验质量,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吴伟锋 林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