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0-11 17:56:2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0月8日,城厢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各区直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委主题教育办内设机构全体成员共计约160人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魏鸿飞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陆建琪主持会议。

会上,华亭镇、区自然资源局、区委第9指导组、莆田五中教育集团、常太镇马院村、龙桥街道太平社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围绕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陆建琪肯定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持续跟进补缺补漏。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大家务必按照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参照区四套班子的做法,不降低标准、不减少内容,认真做好补缺补漏的工作。二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到规定动作到边到角。要把对主题教育的重视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指导组要针对不同时期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各单位要主动与指导组对接,第一时间掌握区委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动态,共同分析本地本单位如何按照区委主题教育的方案不偏不倚地开展、有力有效地推进工作,并着手谋划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工作。要把调研和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征求意见、访贫问苦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提升业务素质、推进工作进展、服务基层群众的同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进一步抓好整改,做到专项整治有效有力。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带动其他责任单位从细处着手、从面上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落实“四个一”制度,区挂钩领导带队到对应的挂钩村调研、上党课,带头村村走到、村村排查,“一村一册”建立村情台账。(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