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才到常太镇革命老区村、贫困村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2019-10-11 17:59:1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0月9日,城厢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才,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区文旅局、区民政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常太镇革命老区村、贫困村,开展“三走进、解难题”蹲点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如何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发展文创产业振兴乡村的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区委常委周敏、副区长杨碧静一同参加调研。

  王文才一行实地察看了松峰村的别墅咖啡、半浮生文创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经营情况及建设进展。王文才强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一定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把保护东圳水库第一水源地放在首位,统筹协调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因地制宜发展文创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王文才一行来到岭下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陈亚尾,并抽查提问贫困户扶贫情况。在老党员洪金安家里,王文才与大家促膝交谈,充分征求老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在长基村,王文才一行认真察看了该村移民集体厝修缮和移民古道工程。王文才要求,移民集体厝修缮项目要保持古民厝的风格,修旧如旧,同时要注意防火防水;移民古道工程要体现东圳移民精神,带动革命老区村发展旅游产业,激活革命老区村发展潜力。

  王文才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把革命老区村发展作为重点,加大扶持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全面促进革命老区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