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小分队来城厢开讲
2019-10-14 11:05:4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0月12日,莆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小分队,到城厢区开展“辉煌70年、美丽新莆田”主题巡回宣讲活动。11名来自全市各县区的理论宣讲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发生在新莆田建设中助学扶贫、美丽乡村、城市文明等方方面面的精彩故事。

  来自秀屿的宣讲员潘燕萍展示土海湿地公园的变迁,讲述莆田的生态环境变化。莆田市公安局的宣讲人陈玲从我市司机停车礼让老人脱帽鞠躬的视频说起,与大家分享城市文明发展进程中的点滴正能量。城厢区宣讲员吴林铃用自己工作中拍摄的城厢图片,和大家一起感受城厢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如今的城厢区面貌焕然一新,一个个网红景点吸引着广大莆田市民纷纷参观游览、打卡留念。城厢区林贞,从一个小学的几十年变化里,感受到了时代的发展。

  爱心助学、扶贫助学,仙游县的朱辉英,用一个个动人的助学故事向爱心人士致敬;涵江区的大学生村官何静和全市驻扎在扶贫一线的干部一同,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带领乡亲们脱贫;荔城区的黄小君,分享了莆田检察官们不忘为民初心的感人事迹;“新莆田人”李佩玲经历、见证并参与美丽莆田的建设;莆田二中教师汪小玲从一家三代的教育变迁中,感受到了莆田教育水平的蜕变;陈萍用仙游乡村振兴中的故事,讲述现代农民投身乡村建设的热情;白衣天使杨悦分享乡村医生守护老百姓健康的工作点滴……

精彩生动的宣讲,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阵阵。此次宣讲为该区干部送来了一份丰盛的精神食粮,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