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交警整治机动车“违停”现象,引导群众规范行车
2019-10-15 16:02:4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0月11日,城厢交警大队持续加大机动车“违停”现象的整治力度,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规范停车。

  该大队按照网格化勤务机制开展步行巡逻,对辖区内整治道路的乱停放车辆张贴提醒教育宣传单,录入交通综合应用平台进行警告处罚,由市交警支队短信平台及时提醒告示。即日起,对所有违停车辆一律贴单依法处罚,其中占用自行车道、盲道、应急通道的违停车辆,以及经警告处罚后仍违停的予以依法拖离。同时,通过广播和微博、微信平台等媒体传播途径,宣传交通安全法知识,曝光违法停车、占用公共车位等行为,引导群众规范行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该大队全体执勤人员采取提示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拖离和劝离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从而达到有效“缓堵、保畅、促安全”的目的。(黄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