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噪音引纠纷 上门调解促和谐
2019-11-29 09:37:34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霞林街道网格巡逻员用心用情,上门调解了一起因装修噪音引起的邻里纠纷。

当日,霞林街道网格巡逻员蔡国松接到幸福家园小区6号楼居民刘先生投诉电话称,其楼上有一住户“野蛮装修”,每天早晨五六点开始装修到傍晚,周末也如此,严重干扰他的正常休息。据刘先生说,他曾尝试与邻居沟通,但未果且闹得双方不快,无奈之下,只好向网格站求助。

了解情况后,蔡国松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后,耐心安抚刘先生的情绪,让他先回家等待。随后,他来到正在装修的住户家中,告知装修师傅噪音污染属于违法行为,而且不利于邻里和谐。经过1个多小时的多方协调,该住户和装修师傅承诺,将装修时间控制在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之间,产生噪音的施工避开休息时间,周末尽量做一些无噪音的装修工程,不会再有过大的噪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的休息。

网格员耐心化解了这场因装修产生的纠纷,使邻里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促进了社区和谐。(林嫔 李秀荔 吴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