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普法实效,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2019-12-05 16:06:28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近年来,城厢区坚持“三个创新”“三个重点”“三个拓展”,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全民普法新发展。

坚持“三个重点”,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有计划地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城厢区科级干部夜间学堂这一平台,多措并举打造“学校、家庭、社会、政法部门”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全力促成“以案释法”进农村。

坚持“三个创新”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坚持“活”的形式如“模拟法庭”等,与“莆仙文化”融合如精心改编《春草闯堂》,以及热线回访如“12315”等形式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坚持“三个拓展”搭建法治宣传平台。坚持拓展“两微一端”,坚持利用旧传媒拓展新宣传,坚持采取法治征文、法治案例等推送形式营造法治宣传氛围,让法悄然浸润城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