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读书乐趣,营造书香校园
2019-12-09 10:47:4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营造书香校园,引领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日前,一场风趣生动的读书分享会在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樊登读书会漳州分会的张夏燕用形象的案例与该校的150名老师共同交流。

  这是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打造书香校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学校鼓励教师通过“听书”等当下流行的方式,利用碎片化时间读一本好书,通过交流分享读书经验,激发教师对读书的兴趣。通过学校图书馆、教室图书角、走廊读书椅等各种方式,让学生读书更方便。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每间教室外的走廊上,都会设置一张椅子。每到下课时,学生们围坐在一起,看着课外读物,时而还互相交流。在楼梯缓步台的墙上,张贴着名家画作,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该校校长徐灿表示,希望师生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时间,共同读书,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来源:湄洲日报 陈沛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