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10多吨优质复合肥、有机肥无偿供给农户
2019-12-20 15:23:1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18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到华亭镇五云村,向该村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免费发放肥料,并提供“一对多”的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解决农户推广“四季蜜”龙眼、应用矮化栽培技术中遇到的问题。

  “虽然补贴不多,但是心里挺高兴的,特别是对农技人员的服务水平挺满意的。这样的项目多多益善!”示范户徐素兰说。当天,在五云村,该局农技人员认真核实、登记该村60多户农业科技示范主体,无偿供给10多吨优质复合肥、有机肥,面对面讲解两种肥料配合施用知识。随后,农技人员携手市农科所专家刘国强、林革和五云村“土专家”林美和,到田间地头传授龙眼测土配方、高接换种、矮化栽培等技术要领,加速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步伐,提高农业科技覆盖率、共享率。

  据了解,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该局持续推进城厢区2019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的实施,启动物化补助和科技服务,加快优质绿色高效技术落地应用,让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得到实惠,发挥补贴对示范主体应用新品种、新技术的激励引导作用。以示范主体的辐射带动,提高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入户率和到位率,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应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许晨昕 陈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