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巡演助力提振乡村精神文明|昨晚演出为收官之作
2019-12-25 17:15:06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12月23日7时许,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文艺作品巡演灵川专场在灵川镇径里村举行。

  当晚,巡演专场在莆仙戏表演唱《文明游》中拉开序幕。歌伴舞《向好人致敬》《创城进行时》让观众感受新时代莆田文明的铿锵步伐。《瓜老种瓜》《千里送京娘》等莆田折子戏紧扣时代主题,从不同角度出发,弘扬时代新风,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文明小戏《送礼》中,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反映出广大群众构建精神家园的热切期盼,引发共鸣。演出在戏曲联唱《文明颂》中落下帷幕,2个小时的公益巡演,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夜间视听盛宴。

  

  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清华说,当晚巡演专场是本次夜间巡演活动的收官之作,精选了传统戏曲中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曲目,展示了莆田人在新时代活力自信的文艺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让观众在既有戏看的同时又能受到时代精神的熏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该巡演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主办,城厢区灵川镇党委、政府和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承办。自7月份开展以来,已先后在城厢、荔城等4个区12个镇(街)和村(居)举行了12场夜间公益演出,丰富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蔡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