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行“向上向善•感恩崇德”2020年礼遇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2020-01-07 15:18: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3日下午,城厢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在太平小学举行“向上向善•感恩崇德”2020年礼遇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活动现场,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共同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佩戴绶带,分发礼遇金和文具用品。首届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南门学校徐喆、“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敬通奖”太平小学蔡怡萱代表“好少年”作宣讲,积极倡导新时代少年们“崇善崇德”。互动环节中,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向“好少年”对标学习,争做一名积极向上、遵德守礼的“新时代好少年”。太平小学少先队代表,慷慨激昂的《中华少年》诗歌朗诵把礼遇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该礼遇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旨在贯彻落实《莆田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大力倡导知恩、感恩、报恩、施恩的良好风尚,在全区学校营造学习、宣传、争当 “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积极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通过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新时代好少年”的关心关爱,积极发挥好少年示范带动作用,让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蔚然成风。(区委文明办 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