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摆摊卖假鞋求暴富 结果凉了!
2020-01-09 15:05:05 来源: 城厢公安  责任编辑:   

2019年的圣诞平安夜,

陈女士没能等到圣诞老人,

却等来了辖区派出所的民警。

她因售卖假冒“斐乐”鞋被警方刑事拘留。

详 情 回 顾

50岁的陈女士原本没有正当职业,以打零工为生。2019年10月中旬,她以每双19元的低价从非法渠道收购了一批假冒“斐乐”运动鞋,并以每月1200元的价格在龙桥某小区内租了一套房用于存放这批鞋子。每晚她在安福市场一带摆地摊,再以每双60元的价格卖给到市场转悠的散客。自10月下旬起直至被查获,她已销售出3000多双假冒品牌运动鞋,赚了7万多。警方随后在其仓库内查获剩余的5000多双假冒鞋,案值15万元。

▲犯罪嫌疑人

陈女士说她比不得现在的九零后,会在朋友圈卖鞋,她对电脑也是一窍不通,不会上网卖。为了赚取差价比,她选择摆摊到凌晨两点,这种方式简单粗暴但倒也很见效,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收的都是现金。她也直接告诉买鞋子的客人,鞋子是仿冒的,不是真鞋。顾客也不在意,有的甚至说60元怎么可能买到真的,当然是假的啦!

基本上来买这种低价鞋的或多或少知道一些真相,属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有的是买了再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人,有的是图个新鲜,偶尔在朋友面前显摆一下,但警方对“阿冒”的追查一天比一天严格,“阿冒”们的路也是越走越窄,希望相关从业人员不要再铤而走险,以免触犯法律红线。

莆田鞋历史久质量好

上世纪80年代起就是知名品牌的代工厂

2017年莆田启动

“莆田好鞋▪欧美标准”的项目

引导转型升级

发展自主品牌

希望从业人员

积极跟上莆田鞋业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