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日报通联工作会议及采风活动在城厢区举行
2020-01-17 15:10:32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日前,湄洲日报社记者、编辑代表及各县区报道组成员一行前往城厢区,开展通联、采风活动。大家参观了春晖木雕艺术馆,华亭镇五云村、园头村及云里风纪念馆(如图),感受城厢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着力发展文化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先后在湄洲日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莆田新闻”微信公众号、“莆田新闻”新浪官方微博上留言,畅谈感受。现予摘登:

  @宠辱不惊:走进春晖木雕艺术馆,一幅山水绝美的立体《千里江山图》介于木质的自然纹理,于浓淡间徐徐铺开。在华亭镇采风惊喜不断,五云村“幸福家园”美如画,园头美丽乡村文化氛围浓郁,云里风纪念馆,尽展文苑楷模之风范,为“文化绿洲”点赞!

  @清晨:村道干净整洁、新建公园、玻璃栈道、农家乐……五云、园头,昔日贫困村成为了今天的幸福村,大家深切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变。

  @向上向善:步入春晖木雕艺术馆,走进了一座刀木春秋艺术殿堂。随处可见的精美艺术作品,真是美轮美奂,为咱大莆田巧夺天工的木雕工艺点赞!

  @向日葵里的星星:春晖木雕,美丽莆田的一张美丽名片;云里风,美丽莆田的一个美丽名字;华亭五云,美丽莆田的一个美丽样板……大美城厢的高颜值风光、高品位文化,令人沉醉!

  @墨墨:春晖木雕艺术馆,华亭镇五云村、园头村及云里风纪念馆,这一个个城厢坚持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美丽莆田先行区建设的鲜活样板,贡献了批量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油条烧饼:一路走来,感受着莆田木雕的艺术魅力、五云村的乡村旅游和浓郁的文化气息,让人感慨不已。而最让我沉醉的是园头村的云里风纪念馆,穿廊过厅,看着陈春德故居墙上的介绍,领略了一代文坛名家的成长经历以及他的文学创作之路,也为陈老先生为慈善事业创建与家乡发展所作的贡献深深感动。(来源:湄洲日报 刘永福 林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