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党徽辉映疫情“防护网”
2020-02-20 15:33:4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城厢区龙桥街道党工委按照上级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建立起层级分明、上下联动、高速有效的防疫网络,筑牢“红色”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必要的力量保障。

  

  日夜坚守阵地

洋西包片领导陈扬除了负责洋西村片区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外,兼负街道办事处物资管理组组长,积极对接各疫情物资厂家,主动下沉到辖区内重点项目、企业,指导各企业、重点项目做好宣传、复工复产报批工作,实现九华学校、泗华小学及2家限上企业顺利实现开工。

自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开始至今,他在村部临时办公室摆放简易床铺,驻扎在村部,严格按照“五有、十个一”规范要求开展好开放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同时,主动加强龙桥社区3个开放小区的封闭管理,确保小区规范管理。

以身作则不惧难

龙桥社区党委书记朱元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该社区开放式小区众多,且多为出入口多、人员复杂的自建房小区,封闭式管理困难重重。他迎难而上,以社区为家,宣传公告、设卡站岗、入户排查,封闭式管理辖区内的开放式小区。坚持每天事无巨细地安排检查社区防控工作,关怀各值班人员。

他的坚守也带动了更多社区党员、志愿者加入这场战役,更让就读泉州师范学院的女儿欧朱丹深受鼓舞,跟随父亲一起参与到龙桥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中。

率团队促落实

北磨社区党委书记李金华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到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点,检查不足,发现问题,及时补缺。因该社区开放式小区点多、面广,且外来务工人员多,他在接到街道通知后,立即成立了多支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派到社区各个角落,守好辖区的每一处。在他带领下,该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忙而不慌,杂而不乱,为社区群众守好“最后一米”防线。“李金华书记每天奔波在社区各个开放式小区的卡口,哪个卡口缺物资,立即安排补上;哪个卡口人手不够,立即联系补充;哪个卡口出现问题,立即给予协调处理;哪个卡口群众不配合登记检查,立即安排人员劝导。”党员志愿者郑剑宇说到。

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太平社区党委书记,林德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立马着手布置人员安排,调配物资。时值雨天,在各项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先人一步想方设法联系,充分挖掘个人社会资源,筹集防护物资,解决了值班干部的后顾之忧。

在科学防控方面,他采取了非常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录制本地话和普通话双语宣传防控期间的防疫措施,赢得了群众的信赖、理解与支持。社区派出所、网格站提出需社区协助核查返乡人员,他百忙之中带头入户,确保排查到位。对于社区一线执勤人员,他关心关怀,坚持每日对社区开展常态化巡查。他的爱人刘秀丽是市医院门诊口腔科护士,主动申请到急诊科一线抗疫。他俩们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用初心和使命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着对生命的敬畏,我们要守土有责,自己辛苦点,社区居民就安全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就应该带头表率,这是本分。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林德说。(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