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移动餐车”便民服务进社区
2020-03-04 16:12:5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莆田市创新性提出“移动餐车”便民利民举措,将“移动餐车”走进社区、写字楼、园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干净、卫生的美食,畅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2月19日,“移动餐车”在城厢区龙桥街道太平社区首次试点运营,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为此,龙桥街道在全市率先发动各物业小区,开展“移动餐车”进社区服务工作,先后在辖区内多各社区开展试点运行。

服务标准化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的服务以疫情防控为前提。为此,龙桥街道携手莆田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为“移动餐车”制订了一系列标准:餐车上每位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工作人员在岗期间一律佩戴口罩;餐车使用前后进行消毒;餐车前设置排队护栏,右进左出;餐车上粘贴佩戴口罩和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的温馨提示。同时,为了避免人群密集,现场由物业公司或社区志愿者维护秩序,配合“线上下单、线下提取”的模式,减少人员的聚集。

菜品多样化

餐车上的菜品丰富多样,受到群众的好评。菜品由中央厨房每天统一制作成即食菜品或半成品,再配送到各个站点,半成品在站点上经简单地加工和加热即可。这样即保障了菜品口味统一和新鲜程度,也确保群众能够品尝到的是热腾腾的美食。“中央厨房”模式还大大减少了各个站点的工作量,有利于及时更新菜单。

流动网格化

龙桥街道创造性提出将“移动餐车”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先后在太平社区、万辉、大唐广场、恒大、雅颂居、国资大厦等布点流动服务,进一步扩大便民服务的范围。(董太领 陈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