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发活动
2020-03-09 15:29: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这天,城厢区东海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不便的贫困户老人理发,帮助他们解决新年以来的“头等大事”。

此次活动志愿者是来自当地尚雅、圣微纳造型两家理发店的理发师们,他们通过东海镇网络招募宣传了解到本次学雷锋活动,并积极报名参加。理发志愿者在镇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东朱村、海头村10家贫困户家中,义务为扶贫户老人剪发。志愿者们未给贫困户剪出什么花哨的发型,却剪出了贫困户们的笑容,剪出了对贫困户们的关爱。贫困户蔡春荣高兴地说:“他们的手艺娴熟精妙,干净利落,这是新年最好的‘礼物’。”

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东海镇政府广场,为防疫一线的30余名镇干部理发。他们还向贫困户、镇干部承诺:凭借相关证明免费到店理发一次,贫困户有需要可随时上门服务。

据了解,东海镇“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之后将组织志愿者们到困难农户家中打扫卫生等,传递温暖,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铖 蔡俊英 张慧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