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奏响“复工复产交响曲”
2020-03-13 15:21: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东海镇工业企业厂区机械轰鸣、笏枫路沿街店面陆续开张、物流外卖人员逐渐增加、农民春耕备耕农事忙……各行各业的复苏,让初春的东海奏响“复工复产交响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摁下“启动键”不误农时防疫春耕同步行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东海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全镇的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春耕不误农时。各村(居)积极引导农民参与生产劳作的同时,要求农民做好自我防护,错峰耕种不聚集,田头田尾分散耕种。牛樟芝产业园项目也于近日复工,返岗工人30余人,截止目前已种植完成700余亩近6000株树苗。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耕有点特别:戴口罩、不聚集、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但不变的是忙而有序的耕种。
        


摁下“稳产键” 筑牢企业复工“安全屏障”

面对辖区内大大小小近200家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该镇采取“硬核”措施,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在落实镇两委分工挂钩服务的基础上,建立镇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向各个规上企业和小规模企业入驻集中的厂区,下派干部挂钩联系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工业企业协同防疫的水平。截止目前,全镇28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企业员工平均返岗率97%。

摁下“快进键” 抢回重点项目落后工期

东海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在各村(居)污水管网施工点上,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统一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破除路面、摆管、接管等。截止目前,全镇农村污水管网工程涉及13个村(居),已复工8个。同时,稳步推进辖区“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截止目前,绿化美化率达92.5%。

“战疫情+保民生”两手抓才能两不误,该镇扶贫项目村集体服务中心的工地上也吹响复工“集结号”。据悉,坪洋村集体活动中心项目拟建设集村部、老人幸福院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一体,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二层主体建设。(张慧双 蔡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