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园区防护网
2020-03-30 17:09:03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我们口罩消耗很快,库存不多,能帮我们想办法吗?”“我们急需车辆运输物资,能连夜帮办理出入登记证吗?”……连日来,华林工业园区网格站的电话变成了企业的知心热线。华林工业园区是城厢区经济建设“主战场”,疫情发生以来,园区网格组长戴宝琴带领6名网格员主动放弃所有节假日,深入街头巷尾、楼栋门口、园区工厂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访出租屋,排查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协助企业解决复工达产系列问题。

工业园区第五网格西沙村是园区内企业最多、出租房屋最复杂、流动人口变动最频繁的单元网格,辖区内新冠、亚明、台富、纳云川等多个大型企业员工都租住在该网格社区廉租房里,人员情况复杂,多数企业员工甚至带有多名家属来莆。戴宝琴将11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寄放在娘家,托付给年迈的老母亲代为照顾,主动承担了这一片区复工复产期间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登记排查工作。

每天,她上午配合派出所民警在华林经济开发区务工人员接待中心登记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信息,及时为其提供复工企业的用工咨询和帮助;下午坚守该片区内封闭式工厂门禁系统“入口处”,不厌其烦地向企业员工逐一解释门禁系统的使用规则,帮助他们下载系统APP,并耐心教会使用。晚上抓住员工下班回到宿舍,采集登记率较高的时机,错时走访出租屋,排查登记流动人口信息。

复工复产以来,华林工业园区网格组已协调解决企业各类困难28条,帮助解决57辆物流车辆正常通行问题。仅戴宝琴一人已采集录入流动人口981人、出租房屋285户,疫区来莆人员1480人。以网格力量织密园区防护网,实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同步”。(刘永福 易振环 李秀荔)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