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镇:铁路沿线植绿改善生态环境
2020-04-01 15:39:3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春风送暖,新枝吐绿,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28日上午,城厢区灵川镇组织桂山村干部和部分党员100多人,在辖区铁路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改善辖区生态环境。

在植树现场,大家拿起铁铲、锄头,挥锹挖土,搬运树苗,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大家三三两两通力合作,每道工序做得十分认真,确保每棵树栽得直,每行每列栽得齐。忙碌的劳动,让植好的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

当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铁路沿线两侧138亩的绿化带上种植了1200株的樱花、青花梨树苗,添上了一片新绿。

据了解,灵川镇自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以来,先后绿化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裸露地块、石材厂等清理后的空地,涉及面积2.54万平方米。其中,该镇云庄村、何寨社区完成80亩油菜花规模化种植。截至目前,全镇已新建绿化带7.87万平方米,种植包括梅花、碧桃、油菜花等。(许颖 林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