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寄递物流安全检查
2020-04-02 16:43:0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不能在室内充电动车,在消防通道不要乱堆放杂物......”日前,城厢区寄递物流联席办检查组,前往地处华亭镇霞皋村的德邦物流网点,指导督促该网点工作人员规范寄递物流工作流程并查看消防设施,确保物流企业安全合规运营。

据介绍,城厢区寄递物流联席办组织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属地镇街,开展第一季度寄递物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检查小组先后来到东海镇、华亭镇、灵川镇辖区内的天天、圆通、申通、德邦等9个寄递物流网点,进行详细摸底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根据《莆田市邮政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针对处理场所、运营车辆、电瓶车充电区域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区域划分合理、房屋质量安全。同时实地督导营业场所、车辆、快件的消杀和在岗员工口罩、消毒物品配发,以及体温监测、收(寄)件人员信息明细登记等。截止目前,共排查4处隐患,并督促相关网点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区寄递物流联席办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网点)的安全检查,充分利用网络、LED宣传牌等,向网点及从业人员开展房屋及消防安全宣传,组织开展安全培训,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许颖 卓晓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