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基地迎来踏春采摘“小高峰”
2020-04-10 16:40:5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7日,位于城厢区常太镇下莒村的大山幽径草莓生态采摘,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在碧绿的叶子下,一颗颗草莓露出了红白相间的脸庞,明艳动人令人垂涎欲滴,吸引了许多市民结伴前来采摘游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草莓生态采摘迎来踏春采摘的“小高峰”。游客表示,虽然草莓在市场上可买到,但让孩子们亲自动手采摘,既是一项不错的亲子游乐活动,也能让孩子体验到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

据该基地负责人李龙焰介绍,他种植红草莓已六年,去年从北京农科院引进优质牛奶草莓,里面果肉是白色的,比普通草莓更甜美可口,采摘季一般从12月延续至次年4月。近段时间气温回暖,阳光明媚,很适合草莓采摘。

笔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大都以家庭采摘为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般都提前电话预约,采摘前首先接受测温登记,同时每个大棚一次仅限两个家庭进行采摘。农业部门技术人员也不定时上门监管确保草莓安全。

据该区农质监站站长林建伟介绍:“草莓成熟期间,农业部门会不定时对辖区内的草莓种植基地开展抽样监测,检测合格才允许种植户销售,让市民草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草莓鲜艳娇嫩、香甜可口,市民林杰摘下一颗草莓品尝道:“老板都把它(草莓)检测的结果挂在上面,我们吃了也很放心,周末带孩子来采摘,也是非常惬意的事,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在现场,家长们一边采摘草莓,一边忙着用手机记录下孩子采摘的美好瞬间。(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