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林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04-16 16:39: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霞林街道迅速动员部署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去年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再全面“回头看”重新摸排,确保一栋不漏排查到位,一栋不漏整治到位。

组建队伍,全面排查。街道实行包片负责制,由11位包片街道“两委”挂钩11个村(居);根据综治单元网格,组建35支由村居干部、包村居工作队、网格员和第三方技术人员等组成的排查工作队伍。排查人员利用公安网格化标准地址二维码,在辖区全面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大排查行动,及时排查发现房屋安全各类隐患,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遗漏一栋房屋”。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已排查房屋3301栋面积6247059.77㎡。

例会报告,有序推进。街道实行周例会制度,通报每周排查整治进度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周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村(居)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倒排时间表,制定排查整治计划,确保如期完成整治。村(居)实行日报告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向街道专项行动办报送房屋排查整治情况。

明确措施,及时处置。该街道针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形成问题清单,依法依规、分门别类、分批分期处理,彻底消除隐患。截至目前,街道新排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房屋23栋,已整治23栋,其中封房20栋(钢结构3栋,自建群租房3栋,共撤离45人),拆除3栋(其中钢结构1栋)。

宣传发动,全面监督。各村(居)粘贴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通告800份,制作LED宣传标语60条,营造专项行动浓厚氛围。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建立投诉举报制度,街道和各村(居)公布举报电话,并坚决查处核实的举报线索。街道纪工委赴各村(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指出村(居)专项行动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建立机制,长效管控。街道加强常态化巡查,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及时制止违法建设、破坏房屋原有结构违规装修、顶层加盖、改变房屋原使用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及时整改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霞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