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田间送“宝”
2020-04-17 15:20:0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宏耕农业有限公司枇杷果园迎来丰收,员工们有序地采摘、分拣、包装,成箱的枇杷果整装待发,供不应求。

果园负责人蔡向伟介绍,该果园为省农科院优质枇杷基地,近年来,省市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特派员为果园引进了3个新品种,还带项目、带资金、带研究生下沉山头田间科研攻关;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助理研究员,城厢区农业科技特派员等长期驻点提供技术服务。创业多年,该公司依靠科技路子,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依托科技特派员优势,发展高标准精耕种植枇杷模式,蔡向伟被推选为城厢区枇杷协会会长。在他的带动下,常太镇周边10多个村参与枇杷优质新品种更新换代,该协会为上百户果农培训种植技术,枇杷新品种收入累计新增500万元,给附近群众提供200个就业岗位,下一步还将招募农户扩大产能共建高标准枇杷种植新基地。(来源:湄洲日报 苏美金 朱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