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镇:部门联动 拉网排查
2020-04-21 15:06: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灵川镇组织村建、国土、两违办和镇村干部30余人,连续开展6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累计依法拆除危房13栋约2500平方米,违章建筑9处约2200平方米。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灵川镇连日来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该镇全面动员、迅速行动,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房”的要求,坚持全面摸底和重点排查相结合,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太湖园区范围内的出租房等各类重点房屋,并采取铁腕手段开展集中拆除行动,营造强大声势,确保行动成效。

同时,该镇多次组织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由4名区派及镇聘2名技术人员,与各包村领导、工作队长、村两委等组成排查小组,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明确排查完成期限。按照“一户一档”标准,主动边排查、边整治,及时分类处置,坚决整改到位。坚持“零容忍”新增“两违”行为,坚决实行“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将“两违”制止在萌芽状态,“两违”投诉案件比往年同比下降92.7%,有效地控制了新增“两违”的发生。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镇已重新排查15700栋,面积达51万平方米,完成率100%。(许颖 黄俊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