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交通安全“预防针”
2020-05-12 16:34:3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逐一检查辖区客运车辆应急车窗、安全锤、车载灭火器材等设施的安全性能,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及乘客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据介绍,该队民警来到辖区客运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和客运车辆驾驶人,向他们通报了涉及客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制,督促驾驶员落实“五不两确保”制度,安全文明驾驶,将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工作做好,打好交通安全“预防针”。

民警要求客运企业严抓安全不放松,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防止车辆 “带病”上路。同时利用GPS和视频监控适时监管车辆,做好车辆运行途中的安全管理工作。实时掌握车辆行驶状况,及时提示驾驶人安全行驶,坚决杜绝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来源:湄洲日报、城厢区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