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小区楼道环境,志愿者在行动
2020-05-25 16:08: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20日上午,城厢区教育局组织创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结对社区楼道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志愿者们重点集中清理下磨市场部分路段和新光小区6号楼道内、车棚内、绿化带内杂物。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楼道有堆放沙袋、建筑材料等,体积较大且难以清理的杂物,阻碍消防通道造成隐患,登记造册并上报社区。同时结合《城厢区社区小区综合整治标准》,排查小区内道路硬化平整、生活垃圾定点投放、“讲文明树新风”刊播展示等情况。此次专项整治共清理杂物3袋,卫生死角12处。

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和整治,下磨市场部分路段和新光小区楼道恢复了清爽整洁的环境面貌。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发放告居民书加大宣传力度,以免出现清完又堆、堆满了再清的恶性循环,强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实现与社区的共建共享,努力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许颖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