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2020-06-19 09:47:5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17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联合灵川镇,在该镇开展“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和农资综合执法活动。

“这是杀蚁饵剂,防治红火蚁的药,效果很好。”活动现场,该区植保植检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赠送药剂,耐心地答疑解惑,热情地告知被红火蚁叮咬后的应急处理方法。“购买农资时,注意做到‘四要、四不要’;使用农资时,做到‘三要、三不要’。”该区“农安卫士”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讲解农资识假辨劣常识,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举例说明危害食品安全的刑事案件;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问题,引导群众按照作物对象用药,严格执行用药安全间隔期等规定。

 

 

据了解,当天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30多人次,无偿赠送杀蚁饵剂等价值1000多元。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农资识假辨劣能力,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活动结束后,该局执法人员到辖区内农资经营门店综合执法,督促农资门店做好进销台账;对农资门店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整改建议,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许晨昕 孙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