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3 11:04:5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18日,城厢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启动仪式暨厂房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华林经济开发区三威鞋业有限公司举行。

 



 

演练模拟企业厂房一楼发生“火灾”,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救援的情景。随着火警警报响起,车间负责人立即组织车间内工人开始有序撤离,同时拨打报警电话110;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自救。因一楼存放鞋材和胶水,大火迅速蔓延,2名工人“被困”。城厢区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通知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成立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部根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性质、特点和现场的实际情况,分成若干工作小组,负责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人员安置、治安警戒、交通管制、善后处置等工作。

 



 

三威鞋业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胡炎生表示,演练不仅能够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让他们学到一些基本操作步骤,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自救,很实用。(许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