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北磨社区邻里中心投用
2020-07-14 16:47:00 来源: 湄洲日报、城厢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   

 

昨日,走进刚建成投用的城厢区龙桥街道北磨社区邻里中心,看到这里设置有党代表、人大代表工作室、便民服务大厅等功能区,还有一台崭新的惠民宝政务自助机。涉及36项便民服务事项,社区居民可实现家门口一次性办结。

 

 

 

北磨社区邻里中心方便居民办理政务业务,还整合资源,将社区内超市、家政、养老、托幼、医疗等资源纳入邻里中心平台,在二楼日间照料中心配置多功能服务区等,打造带动力强的“一刻钟”便民服务圈,最大限度地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便捷、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

 

 

据介绍,龙桥街道党工委和北磨社区党组织通过社区准入制,向驻区单位各类党组织发出倡议,邀请党员志愿者认领中心服务项目,以此带动其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实现共建共享。同时,将党员志愿者服务内容,以积分形式存入“时间银行”,享受积分兑换服务。社区组织委员林常春表示,将按照党建引领,依托社区“大党委”,通过区域统筹、各方联动,搭建社区共建共享的联动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大党建、大服务、大民生”区域党建共同体,为社区服务管理提供专业保障、便捷有效的生活服务。

  来源:湄洲日报、城厢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