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美食节食品安全
2020-07-15 15:46:5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活动现场随机抽取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

2020“雪津荔枝啤酒旅游”美食节,于7月11日至7月15日在绶溪公园举行。这几天,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桥所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监管,全力保障美食节食品安全。

                现场采集食材进行快速检测

该所与主办单位、食品经营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主体责任,并全面检查参加活动单位的食品加工流程、食品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等。严格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等制度,加大冷冻食品、进口食品、海鲜类食品、凉拌菜、烧烤类等高风险食品监管,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活动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加强培训,合法经营。活动前,该所还组织食品经营企业相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增强食品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查看经营企业相关质量材料

据了解,活动期间,该所成立应急小组,确保24小时待命,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事宜,全力以赴为美食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舒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