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加强工程招投标行业治理
2020-07-15 15:49:4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通过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行政监督平台,检查工程招标项目,查找工程招投标行业涉黑涉恶线索和行业乱点问题。

 

 

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涉嫌串标的企业负责人作询问笔录

工程招投标是违法违规问题易发领域。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厢区住建局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认真组织摸排近年以来所有在该局备案的工程招标项目,查找涉黑涉恶线索和行业乱点问题。制定出台工程建设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方案,开展建筑市场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存在的行业乱点乱象问题专项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为强化治理效果,该局除了采取行政处罚外,还通过文件通报、媒体曝光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投标人警示教育,震慑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做到行业清源、长效长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上报8个串通投标的工程招标项目,已依法查处5个项目;行政处罚18家参与串通投标的企业,罚款共计约189万元;立案查处3个涉嫌串通投标的工程招标项目。(陈峰 徐元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