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防汛工作常抓不懈
2020-07-17 16:10:4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5日下午,城厢区住建局组织公用事业股、排水中心及排水公司技术人员,在下黄内河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这是该局狠抓防汛工作的措施之一。

 

 

汛期来临,城厢区住建局狠抓责任落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督促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各责任单位完善度汛预案和演练,加大防汛物资保障,备足备齐安全帽、雨衣等必要的抢险救灾设备。并配备牵引车1部、移动排水抢险拖车1部、小型排水泵1台,以及积水警示标志20块、围挡50块、沙袋75个等应急抢险物资。

强化排水防涝。该局加快泗华滨溪小区等工程项目周边道路的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完善雨污水管网。清疏城区次干道排水管网,特别是施工工地和新建建筑物、构筑物周边以及常年易淤积管段,打通断头管线,提高现有设施排泄能力。巡查城区次干道路面安全,及时补齐或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加装易发生冒溢地段的管道检查井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行人坠落伤亡事故。

强化应对处置。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和市区地势低、易内涝的老楼危楼,该局督促各镇(街)定点、定人巡查辖区内的房屋安全,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接建筑企业预备6台挖机、6台铲车、3台后八轮车等抢险救灾应急设备,用于辖区内进行抗洪抢险,完善抢险救灾机械车辆联动机制。(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