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龙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系列惠民体验活动
2020-07-22 17:12:3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全面打造开放、集约、共享的社区邻里“一刻钟”服务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7月20日上午,城厢区龙桥街道龙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依托健康小屋、科普室、党员教育室、健身室等阵地功能布局,开展系列惠民体验活动。

1书法启蒙教学

邀请市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居民翁文彬,为辖区适龄儿童进行义务书法启蒙教学,让孩子掌握了书法的基础理论知识,纠正平时错误的书写姿势。

 

 

2“笔墨书法、老有所乐”交流活动

组织辖区内老年书法爱好者开展“笔墨书法、老有所乐”交流活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真正践行“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3免费自助体检活动

开放健康小屋,为辖区内居民免费提供各类自助体检项目,并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现场指导、咨询,引导居民了解基本医疗常识,及时掌握身体健康数据,切实提高了居民健康生活质量。

 

 

 

4健身达人现场互动

邀请辖区内健身达人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室内健身器材及传授各项锻炼项目的要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树立“运动、健康、快乐”的健身意识。

 

 

 

5儿童科普体验

开放科普室,给辖区适龄儿童免费体验各类科普玩具,邻里中心工作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类科学常识,并与他们进行问答互动交流,指导他们亲身体验各类科学仪器和设备,培养他们探索精神,让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学到各类科学知识。

 

 

 

龙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辖区内居民了解建设邻里中心的重要性、体验邻里中心的方便性、便民性,让居民在主动参与中接受服务、体验服务,让他们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开放、集约、共享的“一站式”服务。(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