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涉台检察联络室”成立
2020-07-22 17:17:3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涉台检察工作,依法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根据全省推广“涉台检察联络员”“涉台检察联络室”工作现场会精神,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为台胞台企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调研筹备
 

 

与区委台港澳办联络对接,全面了解辖区内台企数量、经营范围、经营状况,走访多家台资企业,决定在区委台港澳办设立“涉台检察联络室”。

 

 

揭牌仪式

日前,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涉台检察联络室”正式揭牌成立。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林国华,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林平凡等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聘任联络员

 

 

 

 

揭牌仪式后,林国华、区委港澳台办一行和城厢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走访了莆田天龙房地产有限公司和莆田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为李政轩先生、任良蓉女士颁发了“涉台检察联络员”聘书。

座谈会

 

 

 

颁发聘书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林国华介绍了城厢区检察院服务保障台胞台企权益的相关情况,并与两名联络员就涉台检察工作充分交换意见。

聘请台商作为涉台检察联络员,有助于加强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的沟通联络,便于检察机关及时了解和掌握台胞台企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为台胞台企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涉台检察联络室”“涉台检察联络员”工作机制的建立,标志城厢人民检察院涉台检察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