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2020-07-23 16:07:5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专项检查行动,整治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消除辖区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购销中药材、中药饮片的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台帐记录、入库验收和储存养护制度是否落实、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同时,现场指导药品经营企业做好中药饮片养护工作,完善通风、温控、防虫、防鼠、防潮设施,严禁销售有虫蛀、霉变等中药饮片,严禁掺杂使假或以次充优。

 

 

此次专项检查有效促进企业履行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和防范制度,增强中药饮片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完成检查零售药店65家次、医疗机构28家次,专项检查还在持续中。(舒易刚 林萍)